长年瓶颈期
写得不好但还是会发一下

[Jondami] Ishmael 01

奇幻AU | 乔!人类/达米安!龙


隔了这么久回顾,感觉……还行。先存一下。


>A1



旅人推门而入时,镇上唯一的酒吧早已打烊,凯西正借着烛光擦洗吧台上剩余的酒杯。对方敲敲柜台,放下一枚磨损严重的金币。

“给我来杯水。”他声音沙哑。她不知所措地抬头,蜡烛火苗摇曳的阴影中,旅人面容显得分外模糊。他伸出指尖,将金币往前推了点。“以及二楼的一个房间。”

“请问您打算住多久?”凯西没有接。她低下头,有些不安地握住酒杯。“下周镇上会有一个大型集会,附近各村的商贩都会赶来交易,所以——”

“就一个星期。我想这足够了吧。”旅人仿佛受到冒犯般提高了声调。他一把掀掉兜帽,风忽然急速流窜起来,蜡烛的火苗发出噼啪爆响,火光瞬间映亮了整个屋子。凯西僵在原地,她无法起身离开,甚至无法呼吸。四处流动的幢幢光影中,旅人俯身凝视她,瞳孔深处绿意鲜亮炽烈。

“我是哥谭城的韦恩领主,人类的女孩。”他低沉地说,尾音带上了些许嘶嘶声,仿佛野兽的咆哮。“我来到此处是为了我失踪的臣民——据我所知,你们中的一员绑架了他——我会在一周内彻查此事,找回我的臣民。否则,我将罔顾你们的领主的意愿,对抗祂守护臣民的誓言,将整个小镇化为灰烬。”

凯西端坐着,茫然地点头回应。她的眼神空了,递给旅人水和钥匙时的动作僵直。旅人盯着柜台上那枚未被收起的金币,神情不耐。于是凯西顺从地打开储物柜,金币落入,传来清亮的碰撞声。

韦恩的瞳孔忽然缩紧。凯西退到一旁,任由他纵身越过吧台,大敞柜门。领主对金属的五感远胜人类,他的呼吸渐渐急促,翻找时指节不自觉尖锐拉长,生出黑金与墨绿色混交的鳞片。

下一个瞬间,旅人的脊背冻住了。镍币和铜币的表面下,他触到的金币共振般嗡鸣起来。那不止一枚,而是几十枚,甚至上百枚。他记得每一块金币磨损的纹路,就像熟悉自己身上每一片鳞片的位置——龙向来与财富共眠——但百余年来他从未离开哥谭的洞穴。

“乔。”他身后的凯西喃喃地说。“它是乔给我的。”她下意识转动手中的酒杯,烛光在杯沿闪动着金色的光晕。“那是他第一次来到这里……当时,他自称‘以实玛利’。”



>B1



乔离开那个枯草搭成的窝棚时,北边卷起了风沙,群山赤裸的尖顶仿佛在白茫茫的砂雾里旋转。他确认过罗盘的方位,带上兜帽和防风镜,疾步奔向沙丘的底端。

干涸后,沙漠中无情而频繁的风沙掩埋了大部分河床。乔蹲下身,从坼裂的土地上捻起一点细细的砖块碎片。这座拱桥连桥墩都已坍毁,哥谭昔日的辉煌在此处没有剩下丝毫痕迹。

沙暴愈来愈近,他不得不小跑起来。沿着河流与沙漠曾经的模糊界线一路向前,高低不齐的城墙出现在眼前。护城河早已被流沙填平,乔轻而易举越过露出沙丘、沾满锈迹的铁蒺藜阵,低头钻入地震时裂出的一道砖缝。他在突然而至的黑暗中喘息片刻,仰头望着墙上挂着的盔甲。

乔和头盔黑洞洞的眼窝对视了片刻。即使处在凋敝之地,盔甲却色泽鲜亮,似乎受到了精心的保养。他毫不犹豫地摘下兜帽,甩掉防护镜,伸手取下护甲和佩剑。穿戴完毕后,他点燃浇透热油的火把,走出军营的大门。

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可怖的深渊。百余年前的烈性地震摧毁了哥谭。整个城镇以“塔”为中心发生了大崩塌,尽管当时绝大多数居民都在另一个城镇参加集会,但很快幸存者们就纷纷撤离了被确认位于地震带上的哥谭。没人能承受起下一次地震的损失。最为重要的是,从头至尾,领主——他们的龙——韦恩,并没有出面保护哥谭。难道他们的领主已经死去,龙与他们的祖先签订的契约已经被背弃?

随着最后一批居民的离开,哥谭就此沉寂。废墟成为了吟游诗人和萨满的传说之地。偶尔有偷猎者和通缉犯会躲进城墙内过夜,但没有人敢长久停留。一个被龙放弃的地方比受到巫师的诅咒还要无望。识时务的人都懂得切断与这块土地的联系。

或许除了现在。

乔稍稍活动腿脚,微笑起来。盔甲的版型恰到好处,走动时佩剑轻轻撞击腿甲,响声脆亮。风沙的前哨已经接近了城墙,气流在空气中爆裂出尖锐的哨音。他助跑着高举起火把,纵身跃进大地敞开的伤疤。

最初他几乎没有感受到下坠的重力。漂流的时间长到乔错觉自己学会了飞行,手里的火把像一颗星星伴他落入寂静的真空。然后地心引力猛然回归,他被一股莫名的力量重重撞翻在地,跌滚出好几圈才停下。

火把熄灭了。乔的脸隔着头盔咣地磕在地上。他摸索着,盲目地尝试爬起来,突然间,一声低沉的,嘶嘶般的哼声直扑他的面颊。

乔猛地直起脊背。古老头盔的护额早已缺损,透过交叠的金属条,他望见黑暗里渐渐亮起两团光晕。仿佛油墨泅染黑暗,雾蒙蒙的暗绿流动交错,不时崭露的光芒尖利如刀。

乔深吸一口气。他取下佩剑,倒转剑柄至嘶嘶声的方向,单膝跪了下来。

“韦恩领主。”乔垂首,抢在龙对他的行为产生任何误解之前,尽可能响亮而清晰地说道。“我是乔纳森·肯特。我前来哥谭,交付出我效忠的承诺,请您接受我,成为哥谭的一员。亦即,成为您的臣民。”


评论
热度(7)
 

© ⭐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